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美術館

「原鄉與流轉─台灣三代藝術展」卸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6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原鄉與流轉─台灣三代藝術展」卸展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原鄉與流轉─台灣三代藝術展」卸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1615_1583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7/14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 http://www.ntmofa.gov.tw
出國期間: 95/02/05 至 95/0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婉如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組 組長 簡任
施淑萍 國立臺灣美術館 展覽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原鄉與流轉:台灣三代美術」展覽抽樣選取了,台灣24位藝術家的創作,回眸歷史時空際會產生的火花。包括書法、水墨、膠彩、油畫、前衛裝置及錄影等不同媒材表現,其中作者最長年紀已經高達90歲最年輕的才20幾歲,以較遠的距離,共同見證歷史和當下的對話。以有限的展覽呈現無限藝術,難免有所侷限,但展覽陳述能夠帶來認識、思考和新的發現,因此可以打破有限做無限的發展。各個藝術家創作的內容形式,表現出台灣近代藝術的依各有限解讀,而這個有限也是建購無限繼續的重要部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洛杉磯亞太美術館 (Pacific Asia Museum)、蓋提美術館(Getty Museum)、舊金山亞洲藝術館(Asian Art Museum of San Francisco)、舊金山太平洋歷史博物館(Pacific Heritage Museum, San Francisc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原鄉與流轉、展覽、劉昌漢、Pacific Asia Museum、國立台灣美術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行政管理
施政分類: 輔助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