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Kiribati共和國水產品加工評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5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協助吉里巴斯評估魚產加工之可行性#
報告名稱: Kiribati共和國水產品加工評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501580_1579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5/1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95/04/05 至 95/04/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遠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食品科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吉里巴斯共和國為十六個南太平洋島國群之一,為我國之邦交國,爲促進邦交國友誼,並提振吉里巴斯水產品加工之技術,特邀請國內食品學者專家,前往吉國進行水產品加工之任務評估。停留吉里巴斯共和國的時間相當短暫,僅四天的行程,期間(一)拜會農技團,參訪農技團並瞭解農技團在吉國進行之計畫,包含水產養殖、畜牧、農園藝等;(二)拜會漁業部部長Mr. Nakara,商討如何提升吉國人民對水產品加工之認識與技術提升,同時也研究未來可以引進機械化生產,增進產能,維持環境衛生與產品品質和安全。(三)拜會國營水產品加工廠(CCP),參觀並瞭解水產加工品之製作流程,CCP未來對水產煉製品,或其它乾燥加工品,具濃厚之興趣,且本行目的在瑣定魚丸之相關製品及魚鬆之產品進行示範教學,CCP總經理Mr. Onorio 亦認同此類魚漿煉製品為吉國較可行之加工模式。(四)拜會農業部,島上特殊林投樹上的果實(pandanus),有數種不同的品種。其汁液富含維生素A,是治療夜盲症的好來源,另pandanus具有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貧血及癌症等功效,頗值得研究開發相關產品。(五)魚丸與魚鬆製備展示會,讓吉國政府及民眾瞭解,魚肉之加工品如何製造,此展示會總共展示鯊魚丸、鱈魚丸、土魠魚丸、鮪魚丸、甜不辣、天婦羅及鮪魚鬆等多項產品。此行kiribati可謂相當成功,然未來仍需以機械化之生產為目標,因此吉國漁業部長及CCP總經理均要求後學回國後幫忙收集相關資料,包括機械種類、型號、規格、產能等,儘快協助吉國跨出水產品加工的第一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吉里巴斯;
參訪機關: Kiribati共和國漁業部,Kiribati共和國國營水產品加工廠(CCP),Kiribati共和國國營Atoll Seaweed公司,中華民國駐Kiribati共和國農技團。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Kiribati共和國,水產品加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