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警察大學

參加「第37屆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年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5011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6年「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第37屆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37屆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年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501184_1553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5/06/22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95/05/21 至 95/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駱宜安 中央警察大學 副校長室 副校長 委任
蔡庭榕 中央警察大學 國境警察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IAASP)是透過國際機場港口警察首長及相關學者專家定期集會交換心得與資訊,共同促進維護機場、港口與航運安全,並為打擊國際性犯罪而奮鬥不懈,迄今已達三十七年,所獲得的成果極為豐碩。人員與貨物在國際貿易之流通安全是IAASP的最主要責任。IAASP雖是一個非營利、非政府性之執法組織,因在機場、港口之跨國性資訊交流及經驗分享功能,表現良好,其因而享有聯合國經濟與社會委員會之諮詢地位。其屬於國際警察組織與其他執法機構提出一個緊急的需求來發展一個國際性地快速的方法來交換資訊與情報。特別是在美國911恐怖攻擊之後,國際間均極為重視機場、港口之安全維護。因此,IAASP美國定期邀集了警察與其他執法機構代表,和世界各地之各機場港口參與旅客及貨物之運輸業者,來定期聚會以交換在抗制犯罪之經驗與想法。此意謂著,一個專業途徑來做世界性的警察機場港口是可能的,其提供警察、港口管理和結合那些運輸業者的能力以為共同利益而奮鬥。此次年會於2006年5月20日至5月26日在美國之休士頓(Houston)舉行,由休士頓港口警察局長兼國際機場和港口警察協會主席羅素、威瑪齊(Russell Whitmarsh)主持,會議主題為「未來願景(Visioning the Future)」,以及其他相關事務亦將在各代表之工作小組中討論,所有各位代表將貢獻其專業來預測及揭露未來交通運輸產業之危機。主要係討論世界不同地區現行實施之良好海、空運系統、觀念與設施外,亦邀集各國研究者發表關於世界各主要機場港口安全措施之相關論題。機場、港口、貨櫃安全問題之專家解說機場、港口兩領域之安全系統運作。因此,可藉由此會議進而瞭解國際機場、港口安全觀念、措施與設備等進展,並能有與世界同步的資訊,以進一步作為研發與教學設計之參考,使我國之機場、港口安全執法能配合國際局勢與進展,日新又新,使達到安全有效率之營運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2006年舉辦之「第37屆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年會」於美國休士頓(HOUSTON)舉行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AASP,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國境警察,災難管理,安全產業,TRC公司,國際機場港口警察協會組織條例,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未來願景(Visioning the Futur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消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