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健康保險局

第二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26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二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402623_1297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9/16
報告書頁數: 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 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94/06/17 至 94/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丞華 中央健康保險局 副總經理 其他
郭垂文 中央健康保險局 藥材小組 四等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醫療科技帶來醫療治療的新希望與便利,同時無法避免地影響資源配置,如何在有限資源下,有效率且公平地分配資源,是世界各國共同的挑戰二、所謂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就是利用科學方式進行資訊的蒐集,評估與整合,作為適當使用、推廣醫療科技的決策參考。其範圍包括藥物、醫療器材、醫療處置方式及醫療照護體系等。HTA除用於新科技的評估,亦可針對目前正在使用的科技,進行Commend review,供決定現行的科技是否恰當。三、根據統計,目前已超過130個HTA組織在27個國家運作當中,其運作體制與執行目標各有差異。四、本次年會係在義大利羅馬的聖心大學召開,討論的主題有心臟血管科技,經濟評估,急診醫學,HTA所帶來衝擊,醫療科技的評估方法,政策的決策分析等等。其中加拿大的CCOHTA亦以其目前運作成果及未來挑戰進行專題報告與研討,此外英國NICE及SIGN,瑞典的SBU亦進行多場成果發表及經驗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照護技術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