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出席國際氣象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13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氣象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國際氣象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401307_1244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6/15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94/03/21 至 94/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明典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1995年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應美國白宮首席科技顧問Dr. John H. Gibbons之邀,組團出席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的「國際氣候論壇會議—發起國際氣候預測研究院」會議,之後中央氣象局受指派為台灣參與創立「國際氣候預測研究院(IRI)」核心組織之代表。在歷經五次核心組織會議的協商過程,於1999年11月,中央氣象局正式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簽訂協議,並由在紐約之哥倫比亞大學附署,這3單位共同為IRI之創始會員,並得推薦此組織之理事會之理事一席次。此行主要目的為出席「國際氣候預測研究院」第6屆理事會,理事長在邀請函中特別提到IRI正式向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提交未來5年發展計畫,NOAA的計畫審查小組花了兩天的時間進行IRI的現場訪查,初步發表審查意見相當正面,因此理事會也應該為IRI未來的發展提供必要的建言與支持。此外,IRI理事會在經過3年的有效運作之後,依照章程3年一聘的規定,也隨著客觀環境的改變,理事的人選也應該有部分的調整。我們認為IRI組織規模已達到近百人,它的影響力正逐漸擴大,最近的發展又顯示NOAA將持續支持,而維持我「中央氣象局」的IRI理事資格對本局業務發展必有正面助益,因此在局長指派之下由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代表出席理事會,本文便是報告本屆IRI理事會討論的主要議題及相關見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氣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