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建築防震科技國際研討會及應用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4004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建築防震科技國際研討會及應用參訪#
報告名稱: 建築防震科技國際研討會及應用參訪
電子全文檔: C09400486_116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4/02/14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93/10/31 至 93/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江碧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所長 其他
葉祥海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工程技術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案出國計畫屬本所執行「建築物地震防制科專計畫」之一項,該計畫本年度辦理建築防震科技國際研討會及應用參訪,主要於大陸參加輕質骨材混凝土產製與應用技術研討會為主軸,並順道參訪同濟大學建築抗震實驗室、風洞實驗室等,以交流增進本所建築耐震研究、輕質骨材研發、風洞實驗技術發展的理念思維,強化未來研究實驗課題規劃策略。國內以水庫淤泥燒製輕質骨材須加速產業化,輕質混凝土建議率先選定若干公共工程推廣應用,以為示範,在建築工程方面,可由牆版砌磚等非結構構件開始應用,以利結構物減重、並能達隔熱隔音效益。亦使水庫清淤與資源再生利用結合,催生雙贏的策略。鑑於耐震安全,對於國內建築設計常有平面立面不規則、不對稱的設計,應加強設計檢核,必要時應指定以縮尺進行振動台實驗,以瞭解其可能破壞之機制,防範未然。又國內超高層建築日增,而高層建築受風力作用大於地震力影響,且對附近地區產生風環境衝擊,須策動有關風洞實驗檢測,以驗證設計風力的合理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建築防震,輕質骨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