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赴美國研習「就業安定(失業保險)基金管理與運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8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研習「就業安定(失業保險)基金管理與運用」#
報告名稱: 赴美國研習「就業安定(失業保險)基金管理與運用」
電子全文檔: C09302888_947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7/20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http://www.evta.gov.tw/home/index.asp
出國期間: 93/06/05 至 93/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振昌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就業輔導組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失業保險」(Unemployment Insurance,UI)有時為「失業補償」(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UC);而其累積的「失業保險信託基金」(Unemployment Insurance Trust Fund,UITF)有時又名為「就業安全管理基金」(Employment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Account,ESAA),其運用範圍除失業給付外,即以就業與訓練為主;而美國當前就業與訓練主要以修訂的「勞動力投資法」(the Workforce Investment Act,WIA)為主軸。部分的勞動力市場資訊調查、分析及研究,以及部分的退休軍人就業訓練服務等。基金餘額再支應分擔延長給付,及各州失業保險信託基金帳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就業安定,聯合技術,失業保險,基金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就業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