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調查局

參加艾格蒙聯盟第十二屆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3026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艾格蒙聯盟第十二屆年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艾格蒙聯盟第十二屆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302605_935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3/07/12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調查局 http://www.mjib.gov.tw
出國期間: 93/06/20 至 93/06/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崔昇祥 法務部調查局 副局長 簡任
徐 明  法務部調查局 洗錢防制中心 調查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係於一九九八年六月由阿根廷主辦之艾格盟聯盟年會時以台灣(Tai- wan)會籍名稱加入該聯盟,成為正式會員,亦是亞洲地區第一個艾格盟聯盟會員,入會伊始,有鑑於鄰近國家尚未加入該聯盟,乃積極參與聯絡發展工作組事務,協助該工作組推動亞洲地區各國金融情報中心建立、洗錢立法等輔導、審核工作,協助亞洲各國加入該聯盟,目前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印尼等國家、地區已陸續加入該聯盟。由於各會員國充分體認到打擊洗錢犯罪必須跨國合作的特性,因此各金融情報中心在艾格盟聯盟架構下,基於平等互惠之原則,進行國際合作,對洗錢犯罪偵查具有實質幫助,本局洗錢防制中心亦藉由聯盟安全網路,積極與其他會員國就情報交換、訓練交流、技術支援分享等進行多邊交流,大為提升跨國合作空間。我代表團則由法務部調查局副局長崔昇祥率同洗錢防制中心調查專員白維祺(公假自費)、調查員徐明等三人與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艾格蒙聯盟、防制洗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犯罪預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