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參訪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暨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合作推動小組「高階管理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48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參訪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暨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合作推動小組「高階管理訓練」#
報告名稱: 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參訪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暨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合作推動小組「高階管理訓練」
電子全文檔: C09104854_53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2/03/17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91/10/19 至 91/10/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饒大衛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技術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增進本會與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在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方面之合作交流,拜訪該會Office of Nuclear Security and Incident Response,就發生核子事故時,通報動員及應變指揮之執行方式與該會緊急應變中心(Headquarters Operations Center)之運作機制,進行討論並交換經驗;另拜訪該會Office of Nuclear Reactor Regulation,瞭解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部門內部績效評鑑之做法。拜會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之前,並奉派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合作推動小組主辦之「高階管理訓練」,深入瞭解美商奇異公司如何藉由Crotonville訓練學院的訓練經驗,貫徹公司內部組織軟、硬體的改造,逐步改變公司營運體質,提升產品競爭力。因應全球社經環境變遷及提升國家競爭力之殷切需要,政府組織改造已迫在眉睫,並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此行所獲得的資訊與經驗,不論對規劃核安管制業務精進轉型,或對提升機關內部行政效率,均有實質的助益,順利達成出國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緊急應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