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參加電子資訊高階訪問團(經費由推貿基金「赴貿易對手國考察經貿活動以促進貿易及關務發展」項下支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1015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電子資訊高階訪問團(經費由推貿基金「赴貿易對手國考察經貿活動以促進貿易及關務發展」項下支應)#
報告名稱: 參加電子資訊高階訪問團(經費由推貿基金「赴貿易對手國考察經貿活動以促進貿易及關務發展」項下支應)
電子全文檔: C09101561_42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7/07
報告書頁數: 1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91/03/31 至 91/04/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榮主 財政部 主任秘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承美國在台協會安排,參加IA資訊產業訪問團,參訪美國西雅圖及矽谷高科技廠商,獲益良多,對資訊科技發展前景有深刻的認識。本團成員包括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高階人員,相信對我國資訊產業未來發展及政府e化之推動將有助益。此次參訪所得大致可歸納為網路的「行動化」、「整合化」、「普及化」及「虛擬化」等四大重點,茲說明如下:1、行動化:網路無線化(Wireless)、行動化(Mobile)益趨活絡,無所不在的資訊,勢將改變社會的工作和生活模式。2、整合化:企業延伸上、中、下游的整合,使資訊競爭、組織管理的挑戰倍增,知識經濟成為必然的趨勢。3、普及化:智慧家電和辦公設備的大量普及,相關設施也將日益便利,網路深入家庭生活、工作場所的各個領域,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4、虛擬化:虛擬世界逐漸出現,虛擬主播、虛擬商場、網上辦公等,許多工作將移植到網上進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I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