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赴英國參加英國教育研究聯盟年度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75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參加英國教育研究聯盟年度會議#
報告名稱: 赴英國參加英國教育研究聯盟年度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007537_358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1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http://www.npust.edu.tw
出國期間: 90/09/13 至 90/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碧雲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教育學程中心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許多多元文化的社會當中,包括台灣,少數民族學童的學業成就低落,一直是教育研究中一個被關切的問題。這個研究主要針對原住民高低學業成就學童的學習策略以及學習適應進行研究。研究並試著探討學童的不同學習策略以及他們學業成就之間的關係。本研究採用訪談以及觀察作為研究及資料搜尋的工具。透過教室觀察,這個研究希望能調查原住民學童的學習情境,包括時間、方法以及與老師及同儕之間的互動。除此之外,透過與四組不同的受訪者,包括學童、家長、老師及校長的深度訪談,本研究希望能對原住民高低學業成就的學童的學習策略與適應,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在學童方面,本研究希望了解學童在哪些面向面臨學習上的困難和對老師的教學理解的程度,以及學童對測驗、教學方法以及教材方面的態度與回應。同樣的,老師的態度以及家長的參與對原住民學童學習的影響也是本研究預期去探討與了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原住民教育,學業成就,學習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