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鈔券及有價證券防偽技術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5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鈔券及有價證券防偽技術應用#
報告名稱: 鈔券及有價證券防偽技術應用
電子全文檔: C09006541_324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1/04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http://www.cepp.gov.tw
出國期間: 90/10/21 至 90/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祝漢毅 中央印製廠 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鈔券及有價証券防偽技術應用實習報告摘要鈔券及有價証券的防偽技術,一直是世界各國印鈔廠的主要研發課題,針對日益增多的偽、變造事件,防偽專家不但要研析各種偽、變造的手法,更需開發新的防偽措施以防範並打擊不法。近幾年來由於資訊科技的進步,利用電腦輔助設計來製作鈔券及有價証券是各國印鈔廠的主要發展趨勢,專為鈔券及有價証券設計所開發的軟硬體也更臻完美實用,從圖案設計、底片輸出到製版皆採連貫作業,使得印前作業的流程更加精準快速。 由於電腦具有記憶、儲存、計算、修改、相容等特性,因此設計者利用專業的電腦輔助設計系統軟硬體,可以將超越腦力想像的構圖,快速的繪製出既精密又富變化的圖案樣式,並可增強防偽設計的功能,使鈔券及有價証券不但突破以往傳統設計的窠臼,也使原本傳統手工設計、繪製的時代劃下了休止符,成為現今安全印製流程的重要利器。 此次奉派前往匈牙利JURA公司實習及順道參觀匈牙利及奧地利的國家印鈔公司,期能從這些先進國家獲得有關鈔券及有價証券的電腦輔助設計系統及防偽技術應用上的新知,以供本廠做為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