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德國、荷蘭經濟衰頹區域產業活化策略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6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德國、荷蘭經濟衰頹區域產業活化策略之研究#
報告名稱: 德國、荷蘭經濟衰頹區域產業活化策略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09006381_318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05/30
報告書頁數: 9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0/09/23 至 90/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阿棗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部門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拜訪德國與荷蘭兩國有關經濟規劃的政府單位、經濟促進公司的財團法人及民間規劃機構,並實地參訪波茨坦德國聯邦公園展、漢諾威生技博覽會、漢諾威生醫園區、Groningen大學生醫園區及荷蘭台商。德、荷兩國為高度工業化的國家,所訪問的邦市或邦首都,皆不認為該國有所謂發展緩慢地區,的確所到之處均具完善的海、陸、空基礎設施、必要的後援服務設施及法制環境,此為各邦市吸引外來投資的最有利條件。我國應師法德、荷兩國,積極改善基礎設施,並建置週延且賦彈性的法制環境,吸引外商來臺投資,實現魅力台灣。德、荷兩國均在歐盟組織框架下,積極致力促進發展緩慢地區經濟,在中央、各邦市及地區設有「經濟促進公司」,其為公辦民營的單位,針對有意願到當地投資之業者,提供單一窗口免費諮詢服務,有時亦赴海外舉辦說明會吸引投資。而吸引投資的誘因不外降低資金與營運成本,其中最具吸引力者為投資現金補助,這是我國獨缺的,因此我國除應整合促進投資的相關單位與資源外,更應考量投資現金補助誘因的設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促進策略,區域經濟,歐洲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