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紐西蘭性能式防火法規實施制度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55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紐西蘭性能式防火法規實施制度考察#
報告名稱: 紐西蘭性能式防火法規實施制度考察
電子全文檔: C09005580_297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2/30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90/03/30 至 90/04/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鵬智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約聘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二十一世紀性能式設計已成為國際上建築工程技術研究發展趨勢,各國競相採用性能法規及性能式設計法,英國可說是推動性能式設計的先驅,而大英國協諸國亦接續採用,其中以紐西蘭在建築法規的轉型最為徹底,早在一九九二年已全面採用性能式建築法規,而其先前準備工作,則持續醞釀有十年之久,對正準備轉型的我國,進行了解其制度之形成、運作、困難、如何克服,尤其重要。此外,國際建築研究資訊聯盟(CIB)對推動性能式設計亦是熱中,該聯盟架構下設數十個研究委員會及工作小組,其中W14為專司防火工程技術推動小組。國際建築研究資訊聯盟(CIB)於2000年4月2日至4月6日假威靈頓舉行「CIB World Building Congress 2001」國際研討會,並以性能式設計之產品與實務「Performance in Product and Practice」為研討主題,會中邀請世界各國從事建築實務設計專家、學者、建築研究人員以及各類從事建築專業人員齊聚一堂,為性能式建築設計及研究工作,共同討論、相互諮詢。本報告將出席「CIB World Building Congress 2001」的會議情形,擇要紀錄,並將考察紐西蘭建管制度所得資料彙整介紹,冀能提供國內參考,在充分了解國際性能式建築設計與技術研究之發展模式及現況後,對於提升我國在推動性能式建築法規與制度之內容及方向,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性能法規,建照審查,防火工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工程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