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90年大陸一貫制音樂教學考察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48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0年大陸一貫制音樂教學考察行程#
報告名稱: 90年大陸一貫制音樂教學考察行程
電子全文檔: C09004884_99.pdf C09004884_27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10/15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http://
出國期間: 90/07/11 至 90/07/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德淵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中國音樂系 系主任 其他
湯良興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中國音樂系 副教授 其他
翁志文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中國音樂系 講師 其他
黃俊錫 國立臺南藝術學院 中國音樂系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主要為持續觀察上海、北京二地之藝術校院,有關一貫制教育體制下的實際情形及洽談與交流合作計劃。 上海音樂學院為中國最早建立之高等音樂學府,有完整且專業之一貫制教育體系。注重教學質量、強化基礎課程,以及嚴格之術科訓練,為一所具全人修養之學院。多年來,它為中國音樂團體及國際樂壇培養出一大批音樂專業人才。目前全院有教師300多人(其中教授40多人,副教授100多人),在校學生900多人。除本科,專科生外,面向全國招收博士生和碩士生,同時還招收外國留學生。 中央音樂學院座落在北京西城復興門。原隸屬文化部,2000年歸屬教育部,爲全國唯一的一所國家重點高等藝術院校,是培養音樂專門人才的高等學府。中央音樂學院自建院以來,迄今已形成了體現教學、科研、藝術實踐綜合功能的,從附小、附中、大學、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完整的大中小一條龍的音樂教育體系。 本次訪問大陸地區,對學術文化交流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方亦對本校在藝術教育上,推行知能並重、及七年一貫制之教學成果,留下極為深刻印象。與當地人士及學生接觸,均有助於彼此進一步的認識與學習。目前,本系正積極準備與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連繫及簽訂學術上及教學之合作計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一貫制音樂教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