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

資訊交換與銀行保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38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資訊交換與銀行保密#
報告名稱: 資訊交換與銀行保密
電子全文檔: C09003889_99.pdf C09003889_243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8/13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 http://ey.gov.tw
出國期間: 90/05/28 至 90/06/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欽洲 行政院 行政院第四組 編審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一、過去十年來因自由化及全球化的趨勢,已助成跨國交易之快速成長,而科技的進步,特別是電子商務之發展及銀行之跨業經營,更進一步擴大國際金融往來之範疇,跨國投資、生產活動之活絡,雖提供經濟成長之新機會及增進全球生活品質之提昇,然同時亦對稅務行政形成新的挑戰,為增進稅務行政效率,和避免租稅逃漏及規避,各國均應加強國際間之資訊交換,並在保護消費者之權益下,適度開放銀行資訊的取得。二、締約國間資訊交換所面臨之困難,需由彼此密切合作,透過修改該國銀行法中有關資訊取得之規定,並藉由資訊交換作業程序之改進加以解決。三、本報告主要之建議包括依照OECD相關作業程序規定,與締約國進行資訊交換;加強自動資訊交換及自發性資訊交換;適時檢討銀行保密相關規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資訊交換,銀行保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銀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