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赴日本研習「以原生動物相做為畜牧廢水指標之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1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研習「以原生動物相做為畜牧廢水指標之技術」#
報告名稱: 赴日本研習「以原生動物相做為畜牧廢水指標之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001138_99.pdf C09001138_177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3/23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89/12/17 至 89/1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猛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產試驗所 研究員兼主任 簡任
朱海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畜牧處 技正 簡任
王政賢 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主要目的為前往日本研習廢水活性污泥中原生動物相之鏡檢及培養技術,另並參訪相關研究機構、農家之畜禽糞尿處理設施,作為我國畜牧環保之借鏡。由於活性污泥中的原生動物種類繁多且複雜,因此研習重點在藉由外部構造形態特徵,鑑定活性污泥中原生動物之優勢種類,做為處理水生物指標,以判定處理水質優劣之參考。觀察結果顯示,只要出現有大量固定型原生動物及後生動物存在,放流水質屬較佳情況。此外參訪農林水產省畜產試驗場之飼養環境部,瞭解有關豬糞尿廢水處理之新技術,可作為我國畜牧業因應環保標準之參考。在堆肥脫臭處理方面,日本係採用石綿脫臭槽,顯示有良好之效果。另在日本經處理後的處理水可施灌於牧草地,此點是國內環保、農政法令可配合推動之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活性污泥,原生動物,石綿脫臭槽
備註: 附件為國外攜回之影本,未轉鍵為電子檔.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畜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