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

赴中國大陸學術交流與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11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中國大陸學術交流與參訪#
報告名稱: 赴中國大陸學術交流與參訪
電子全文檔: C09001101_99.pdf C09001101_176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12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 http://
出國期間: 90/03/30 至 90/04/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顯輝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 校長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考察主要率領屏東師院學術交流訪問團一行共二十四人參訪上海師範大學、浙江教育學院及杭州師範學院等三所中國大陸師範校院,其中與上海師範大學簽定教學科研交流合作意向協議書,並與另二所學院達成加強實際學術交的共識,成果豐碩。  參訪諸校間,從行政首長的簡報、相關學術人員直接會談與討論,以及實地的參觀,針對目前這三所校院的現況逐校記錄分析,其中上海師大由於位於中國大陸首善之區,校長資歷完整豐富,較多著墨,浙江教育學院及杭州師院亦各有其特色。中國大陸目前正處於開放的情況,教育亦本著固守本業迎接挑戰,積極拓展,增強競爭力的大原則方向發展。基於兩岸政治、經濟、制度上的差異,造成一些與國內現況不同之處,但總本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藉著參訪交流促進海峽兩岸教育人士的彼此了解,為將來的國際競爭創立雙贏的局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中國大陸,師範教育,教育行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