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美國特殊教育與台灣特殊教育現況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0001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特殊教育與台灣特殊教育現況之報告#
報告名稱: 美國特殊教育與台灣特殊教育現況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000198_14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1/10/03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http://www.cpa.gov.tw/
出國期間: 89/09/01 至 90/02/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惠貞 教育部 台北市立啟智學校 教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目前的「適應體育教師」(舊稱「特殊體育教師」)屬於學校內編制的體育教師,多數為一般的體育老師並兼任特殊體育的教師,這並非不妥;因為借重一般體育教師的專業技能,融入特殊教育的「休閒教育」課程中,對於特殊學生乃是一大福音。為一般體育老師若沒有受過「適應體育」的專業訓練,將會不知如何面對身心障礙的學生;故此「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與發展中心」極力在推廣「適應體育的教學研習」,原因乃再於此。未來若能夠由「特殊教育教師」、「適應體育教師」共同合作,互相學術交流,由「特殊教育教師」將身心障礙學生就業需求中所需要的體能,轉告給「適應體育教師」,並由「適應體育教師」針對需要來設計體能活動,如此一來,適應體育教師將充分發揮體育教學的功能,並對未來身心障礙學生在就業上有很大的幫助。這將是身心障礙學生們、家長們、特教教師衷心的期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特殊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特殊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