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赴日實習光纖障礙檢測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89077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實習光纖障礙檢測技術#
報告名稱: 赴日實習光纖障礙檢測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8907767_99.pdf C08907767_128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0/05/28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http://
出國期間: 89/12/17 至 89/12/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見東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處 股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配合光纖網路之建設,尤其施工困難之超高層大樓垂直光纜或海底光纜之佈設,若能事先瞭解殘留應力和應變對光纖特性劣化之影響,並加以防範則可事半功倍且可確保光纖通信品質,因此本公司亟需瞭解其檢測相關技術及其應用領域;另外配合接取網路寬頻化基礎建設之推動,以及在電信國際化、自由化與固網業務開放競爭之趨勢下,光纖網路的品質將成為競爭市場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光纖預防性維運監測系統亦亟待建立,而其中應力和應變對光纖特性劣化之檢測將是一項不可忽視的項目,本公司宜適時掌握其技術與應用能力。 當光纖網路系統之技術與傳送能力正不斷提昇之際,其影響層面也就越來越廣泛,任一光纖通信系統之光纖心線的障礙,均足以造成用戶無可挽回之損失,雖然一般的光纖電路均會採用多重光纜路由及設備,或用其他通信系統 (如衛星或微波)做為備援系統,以提高通信網路之可靠性及安定性,但若網路實體拓樸設計不良或環境因素,多重光纜路由或備援系統也不一定就管用,唯有加強預防性光纖品質監測,尤以超高容量的國際光纖海纜為然,或可減少損失及來自客戶的抱怨和不滿,才能確保競爭力優勢。本報告內容為筆者實習心得之摘要,共分五章,第壹章為實習目的、行程概要與報告內容,第貳章為光纖網路發展趨勢,為將光纖在網路的實體情況及將來發展趨勢作一掃描,以更一步了解其扮演的角色,第參章為光纖檢測基本原理,主要簡介光纖檢測的一些參數與方法,為光纖任何檢測的基礎技術,第肆章為光纖殘留應變之檢測與對策,主要為簡介利用ANDO公司所製造的AQ8602光纖應變/損耗分析儀(BOTDR)來檢測光纖的應變及應用,第伍章為觀感與建議,提供有關單位參考。 本報告將簡介此次實習的光纖障礙檢測技術,盼能對國內正處在導入期之光纖網路應變檢測系統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光纖障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