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國家和國際安全研習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3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灣領袖計畫—國家和國際安全研習課程#
報告名稱: 國家和國際安全研習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13003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3/14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12/12/03 至 112/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怡靖 外交部 拉美司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HKS)每年舉辦實體與線上高階課程,主題涵蓋領導力、氣候變遷、新興科技、網路安全、談判、公共政策等,本人獲准參加該學院於112年12月3日至8日舉辦「國家和國際安全主管人員」(Senior Executive in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 NIS)實體課程,探討議題包括全球經濟、科技、資訊、太空發展、氣候變遷對美國及國際社會安全的挑戰,以及中國在上揭領域發展導致美中競逐概況,另觸及烏俄戰爭及以哈衝突對全球安全的影響。 本課程邀集哈佛大學各相關領域師資及美國政府官員,透過授課及課堂交流等方式,探討當前全球及區域關切議題;除每日課程講授外,學院另安排讀書小組時間,小組成員在每日課程開始前先就當日課程議題結合事前閱讀教材進行討論。學員來自美國、澳洲、亞洲、歐洲、亞非各國政府機關共84人,透過意見交流及資訊分享,有助瞭解各國在各項議題的立場與觀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美國國家安全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