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巴拉圭訪問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376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衛生福利部赴巴拉圭考察專案#
報告名稱: 巴拉圭訪問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130037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3/12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3/01/29 至 113/02/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旺祚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巴拉圭是在南美洲我們的唯一友邦,在訪問巴拉圭之前覺得他們是一個開發中的國家,在參訪了巴拉圭以後,深深感覺他們是一個充滿熱情,一直在往前進步的國家,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巴拉圭的醫療體系有三大系統:公立醫院、社保醫院和私人醫院,透過國合會的協助,慢慢他們的醫療資訊電子化,這讓很多醫療的資訊更透明化。巴拉圭的醫藥衛生方面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最重要的地方是醫療儀器的改善。巴拉圭普遍在不同的醫院醫療的儀器太過老舊或太過稀少,這導致醫療的診斷延誤,此為新生兒死亡率為台灣三至四倍的主要理由。巴拉圭還有一個很大問題,為醫師可以在許多醫院兼任,這導致醫院沒有固定的醫師,當然醫療的照顧會受到影響。更重要的醫師對醫院的認同感會下降,也不會努力想改善醫療品質。未來相信透過巴拉圭和台灣的醫療和衛生合作,必定能夠逐步改善並提升巴拉圭的醫療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拉圭;
參訪機關: 工人區綜合醫院,巴拉圭衛服部,熱帶傳染疾病專科醫院,社保局中央醫院,亞松森衛生所,亞松森大學醫院院附設醫院,聖巴布羅婦幼醫院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巴拉圭""醫衛合作""公立醫院""社保醫院""私人醫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