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德國檢察實務及科技偵查犯罪之實務運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2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12年度選派檢察官赴德國巴伐利亞邦班堡地方檢察署、高等檢察署暨數位犯罪中央檢察辦公室實習交流#
報告名稱: 德國檢察實務及科技偵查犯罪之實務運作
電子全文檔: C113002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24
報告書頁數: 4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12/10/08 至 112/11/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則儒 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進修報告是記錄在德國巴伐利亞邦班堡高等檢察署暨數位犯罪中央檢察辦公室(下稱班堡高檢數位犯罪辦公室)及班堡地方檢察署(班堡地檢)進修的過程,介紹班堡高檢數位犯罪辦公室的成立過程、組織架構、數位鑑識部門、在班堡高檢數位犯罪辦公室訊問被告及證人的程序;以及記述旁聽持有兒童色情影像案件、網路平台投資詐騙案件、暗網上犯罪、少年案件、傷害案件、事實審上訴等審理程序的內容;另外還有敘述參與班堡刑事警察局執行搜索、班堡警察局夜間巡邏,參訪班堡監獄的經歷。最後提出心得及建議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德國巴伐利亞邦班堡高等檢察署暨數位犯罪中央檢察辦公室,班堡地方檢察署,班堡Erlangen刑事警察局,班堡地方法院,巴伐利亞幫刑事警察局,巴登符騰堡邦刑事警察局,班堡市警局,班堡刑事警察局,班堡監獄。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德國檢察實務,科技偵查犯罪之實務運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司法檢察
施政分類: 檢察行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