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眼科相關之基因診斷與治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2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眼科相關之基因診斷與治療#
報告名稱: 眼科相關之基因診斷與治療
電子全文檔: C1130023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3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2/12/06 至 113/0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勁聞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眼科部 約聘住院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篇出國報告記錄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 Edward S. Harkness Eye Institute 進行眼科實驗室的觀察、見聞與成果。本次訪問哥倫比亞大學王南凱教授的眼科實驗室,旨在深入了解當前眼科研究的最前沿進展。王教授的實驗室在眼科科學領域享有盛名,特別是在視網膜與視神經遺傳疾病、以及粒線體相關眼科疾病的研究上取得了顯著成就。 在此次訪問期間,我有機會深入觀察實驗室內部的工作流程,包括如何設計 和進行實驗,以及實驗室如何利用最尖端的設備和技術來推動科學的邊界。參觀 實驗室內各種先進的儀器設備,比如高解析度的共軛焦顯微鏡 (Confocal microscopy)、高解析度的 Envisu 光學相干斷層掃描 (Optical coherence tomography, OCT),以及用於分子和遺傳學研究的生物技術設施。觀摩如何使用人工智慧加速科學研究的進展。 此外,我參與實驗室的學術會議,與領域內的專家學者進行交流,聽取他們對於眼科研究最新發展的見解和討論。這些會議不僅會讓我了解正在進行的研究項目,還會讓我見識到如何從實驗設計階段到數據分析階段,科學家們是如何攜手合作,共同推進科學的進步。 最後,我將有機會親自參與一項實驗的設計和操作。這將包括從實驗設計的理念出發,了解如何擬定科學問題,選擇合適的研究方法,設置實驗步驟與條件,到最終的數據收集和分析。這個過程不僅會加深我對眼科學研究方法的理解,還會讓我親身體驗科學研究工作的日常,瞭解一個成功實驗背後的辛勤付出和創新精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哥倫比亞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哥倫比亞大學,眼科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