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安寧及癌症藥事服務作業-牛津大學附屬邱吉爾醫院見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2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觀摩學習他院腫瘤科及安寧藥事服務#
報告名稱: 安寧及癌症藥事服務作業-牛津大學附屬邱吉爾醫院見習
電子全文檔: C113002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0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2/09/20 至 112/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嘉銘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藥劑部 藥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惡性腫瘤一直為影響國人健康之重要原因之一,惡性腫瘤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四十餘年。英國為全世界安寧療護的發源地,而牛津大學附屬醫院(Oxford University Hospitals, OUH)也是英國著名的醫學中心之一。 職為成大醫院藥劑部藥師,因Covid-19疫情的影響之下,延宕許久的見習,在疫情緩和之下,奉准於112年9月24日至112年10月20日啟程赴英見習。本次見習申請安排至牛津大學附屬邱吉爾醫院藥劑部學習癌症及安寧藥事服務,包括臨床藥事服務、住院與門診藥局作業及臨床見習、試驗用藥調配等。在Consultant Pharmacist, Melinda Presland的安排與指導下,學習到藥師在安寧藥事照護服務應扮演的角色並觀摩安寧多專科團隊討論會。另外Melinda也規劃跟隨許多團隊藥師的見習(例如:實質腫瘤及血液腫瘤門診,非藥物處方藥師門診等等)。期望能將觀摩與見習所得,回台之後能應用在本院的藥事照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牛津大學附屬邱吉爾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安寧,藥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藥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