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核能安全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赴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NIES) 等相關單位研習「環境樣品取樣作業及放射性分析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2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環境放射性物質分析與核種鑑定相關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赴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NIES) 等相關單位研習「環境樣品取樣作業及放射性分析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130021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30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核能安全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出國期間: 112/12/18 至 112/1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品均 核能安全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環境分析組 技士 薦任
陶良榆 核能安全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 環境分析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中心為提升我國環境樣品取樣作業及放射性銫與氚分析技術,本次赴日本實習,透過見習與經驗交流,了解日本較快速、高效率的取樣分析流程,以利精進我國在放射性銫及氚核種之分析能力。此外,本次實習單位為國立環境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al Studies, NIES)、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tomic Energy Agency, JAEA)、福島縣(Fukushima Prefecture)調査分析部放射能調査課、福島大學(Fukushima University)環境放射能研究所(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上述單位均為日本環境放射性研究網絡中心成員,具有豐富的環境取樣經驗及成熟的分析技術。本次研習除有助於精進我國取樣作業及放射性銫與氚分析能力,並提供設備更新規劃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立環境研究所(NIES),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JAEA),福島縣調査分析部放射能調査課,福島大學環境放射能研究所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放射性分析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環境檢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