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出席「202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綠色成長與永續發展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1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2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綠色成長與永續發展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2023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綠色成長與永續發展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130012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27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出國期間: 112/11/19 至 112/1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耀晟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專門委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出國計畫主要為參與2023年11月21日至22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法國巴黎舉行的綠色成長與永續發展論壇(Green Growth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orum 2023),本論壇是OECD的一項倡議管道,為綠色成長和永續發展的跨領域對話提供專門的平台,並邀請國際組織、各國政府、產業、學界及研究單位專家共同討論及交流分享。2023年論壇主題為「引領雙重轉型:邁向綠色和數位化(Navigating the twin transitions: Going green and digital)」,主要議程包括促進綠色生產與消費的數位技術、公正轉型政策的同儕學習工作坊、數位技術促進更好的環境政策設計、監控與執行、數位技術協助中小企業綠色轉型、智慧永續城市的數位技術、新全球挑戰下的綠色成長與國際合作。 會中討論數位技術,特別是人工智慧(AI)對達成綠色轉型的應用,包括數據分析、環境監測、能資源管理等,但仍應關注數位技術可能產生的環境風險,尤其是大量的資料運算導致的碳排放增加。與會者普遍認同數位技術對達成綠色永續未來的潛力,會中公私部門及專家分享創新解決方案,實踐轉向低碳經濟和善用數位技術實現永續發展、邁向綠色及數位雙重轉型的目標,同時倡議各界發展綠色經濟,創造新就業及新產業的機會,並運用數位技術作為轉型至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的強大輔助工具,建立一個更綠色、更永續的未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資源循環,廢棄物管理,循環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