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美國芝加哥材料回收設施營運論壇暨紙類與塑膠回收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芝加哥材料回收設施營運論壇暨紙類與塑膠回收會議#
報告名稱: 美國芝加哥材料回收設施營運論壇暨紙類與塑膠回收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3001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12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出國期間: 112/10/08 至 112/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連奕偉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 聘用高級環境技術師兼分組長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瞭解我國與美國之資源回收體系、回收管道、回收分類處理技術、再生料高值化技術及管理制度(含法規命令)等方面差異,檢視是否可作為我國學習參考,參加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材料回收設施營運論壇」(MRF Operations Forum)及「紙和塑膠回收會議」(PPRC);另配合大會行程參觀「湖岸回收系統公司(LRS)」。 LRS公司收受來自家戶混合型資收物,於廠區進行回收、分選,產出單一回收物料再販售,與我國之細分類廠相似。LRS產出回收物料包含:紙類、紙箱、PET 、HDPE、 PP,整廠以自動化設備為主,分選作業涵蓋7個階段,包含螺旋篩、磁選、光學分選等多項單元,再由人工在流程末端篩選,至於機械手臂因考量效率與品質並未導入。LRS配置Fire Rover公司消防系統,兼具監測、撲滅、保護三重功能。 MRF Operations Forum 及PPRC 兩場大型會議均為商業導向,主要是針對現階段美國MRF業者面臨的挑戰、引進先進處理線及設備,以及發展再生料市場的機遇等方面,由業者與研究機構現身說法,等於整體美國資源回收體系縮影。MRF Forum上各家業者對於中國自2017年起實施利劍政策(禁廢令)後,紛紛改進原有處理設備,強化分選效率,如機械設備及AI 人工設備等,以利分選後回收物料有好價格。另一方面,自民眾端所回收的資收物,雜質率介於15%~25%,平均約14%,且各地方政府對可回收資收物種類定義都不同,造成民眾認知混亂,亟需各州政府甚至是全美採取一致認定方式。 PPRC會議上,化學回收法(涵蓋熱裂解及化學處理)雖然可解決難回收處理的平板塑膠、雜塑膠及塑膠綁繩等,但製程所消耗能源較比物理/機械方式高仍待克服。估計在美國有將近2,300萬廢紙被送至掩埋場,對於資源消耗及廢棄物處理皆為負面影響。目前美國回收的廢紙以運至東南亞及台灣居多,但要求資收物的品質不同,需要雇用更多人力,增加分選效率以控制成本。綜上,國際市場需求成長、廢紙類無法有效回收再利用、市場供需波動風險等三項,為當前美國廢紙回收再生產業所面臨的問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材料回收設施營運論壇(MRF Operations Forum)與紙和塑膠回收會議(PPRC)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回收,廢紙,廢塑膠,自動化分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資源回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