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環境部

「出席全球環保標章網路組織2023年會、國際論壇及研討會 」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0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全球環保標章網路組織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全球環保標章網路組織2023年會、國際論壇及研討會 」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3000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1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環境部
出國期間: 112/10/22 至 112/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勝雄 環境部 薦任技士 其他
林慧華 環境部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與本次行程之最重要心得在於確認綠色產品相關之標章、標誌、與環境訴求,確實已經成為國際間之重要議題,而歐盟針對此一議題,預計透過ESPR、環境綠色聲明管理、數位產品護照等方式著手管理,此一發展值得我國持續關注借鏡。此外,國際間對於透過政府採購力量推動永續發展與SDG,亦已逐漸形成共識,而各國也都承認環保標章是永續採購或綠色採購的重要工具,凸顯環保標章之重要性與價值。 相互承認與共同標準再次成為GEN內部重要議題,我國透過參與小組運作,目前已經成功扭轉主持研究之烏克蘭提議以歐盟標準統一全球環保標章標準之提議,後續該小組仍將邀集各會員國,重新展開共同核心標準研擬,預計環保旅館可能為第一項案例,我國亦將持續參與,以發揮影響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全球環保標章網路組織(Global Ecolabelling Network, GEN)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環保標章,綠色採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綠色消費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