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席2023年國際消費者保護執行網絡(ICPEN)秋季大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3000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23年國際消費者保護執行網絡(ICPEN)秋季大會會議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2023年國際消費者保護執行網絡(ICPEN)秋季大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3000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03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12/10/02 至 112/10/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加昇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消費者保護處 參議 簡任
莊雅琇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消費者保護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消費者保護執行網絡(Inter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and Enforcement Network, 簡稱ICPEN) 2023至2024年輪值主席係由波蘭競爭與消費者保護辦公室(Polish Office of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簡稱UOKiK)擔任,任期為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2023年ICPEN秋季大會於2023年10月3日至10月6日於波蘭華沙採視訊與實體混合方式舉行,除了工作小組會務報告之外,研討主題還包括不實環保宣稱、影響網路消費者線上決策的商業實務、人工智慧在消費者保護中的應用、在生活成本危機中讓消費者做出負責任的選擇、賦予消費者永續消費的能力等。本次大會並邀請新進會員國與較小規模國家報告消費者保護業務之執行,分享所遇到的消費者問題與管理機制,可供我國施政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波蘭;
參訪機關: 波蘭競爭與消費者保護辦公室(Polish Office of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不實環保宣稱、人工智慧、永續消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費者保護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