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赴美國參加國際牙科材料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6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鼓勵醫事人員出席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國際牙科材料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26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06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2/10/03 至 112/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淑芬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口腔醫學部 醫師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的牙科材料學會會議(Academy of Dental Materials Conference)在美國聖地亞哥舉辦,聚集了全球牙科材料領域的專家和學者。本次會議於10月3-7日舉行,是疫情以後首次盛大舉行,主題為" Material Testing and Performance: Laboratory and Clinical Challenges",著重探討牙科材料的安全性、磨耗、電腦輔助設計加工(CADCAM)製程各種材料以及AI數據的應用。成大牙醫系牙科材料與力學實驗室因為最近設置咀嚼模擬與磨耗測試機,因此亟需強化相關資訊。會議的日程安排非常豐富多彩,包括了材料性質、安全性、磨耗測試和電腦輔助設計加工的各種主題演講,另一個主要亮點是貼示海報講演。本人與研究生,也是成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賴亭彣醫師共同發表兩場,分別就氧化鋯陶瓷的表面化學處理與光學同調斷層顯微鏡於牙科複合樹脂聚合收縮之研究發表。會中也會晤了東京醫科齒科大學Noriko Hiraishi 教授共同討論未來合作主題。也會晤明尼蘇達大學Alex Fok等人,也與ACTA大學團隊進行討論。會中3D列印技術、各項牙科陶瓷是當今牙科材料領域的主流趨勢,為牙醫治療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這些深度討論將形成提高牙科材料的理解、改變牙科治療方式的重要決策。國際牙科材料學會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術交流機會,並使參與者深入瞭解了牙科材料領域的最新趨勢和發展。個人的研究在此也受到重視,更增加未來國際交流與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Academy of Dental Materials Conference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牙科,牙科材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民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