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以PLEXOS軟體為基礎之整合資源規劃評估分析方法之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59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PLEXOS軟體為基礎之整合資源規劃評估分析方法之研習#
報告名稱: 以PLEXOS軟體為基礎之整合資源規劃評估分析方法之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120259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02
報告書頁數: 5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aipower.com.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12/12/11 至 112/1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懷宗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源開發處 規劃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已宣布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為了實現此目標,台電公司成立相對應的工作小組,針對關鍵性的議題進行分析及探討,並借助PLEXOS軟體協助探討電源端可能面臨的風險和挑戰。自工作小組運作至今,已有初步的成果,然而在評估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的,我們遭遇各項挑戰,包含如何系統性整合各方資源及PLEXOS軟體運用等,都需逐一解決。 淨零排放是國際趨勢,世界各國有其方法來探討各項挑戰,因此通過與國外的交流及PLEXOS軟體培訓,了解國外的創新思維與經驗,作為我們持續前進的重要參考。因此,本次前往新加坡學習PLEXOS軟體進階功能及了解PLEXOS軟體用戶澳洲能源市場調度中心(AEMO)如何使用PLEXOS以整合資源規劃方法規劃至2050年的發展路徑,另外也與新加坡的能源市場公司(EMC)就新加坡電力市場發展及PLEXOS軟體使用經驗進行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Energy Exemplar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整合資源規劃(Integrated Resource Planning, IRP),淨零排放(Net-Zero),電力市場(Electricity Market),最佳化(Optimizati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