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漁業署

參加國際衛星輔助搜救組織(Cospas-Sarsat)第69屆理事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5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衛星輔助搜救組織(Cospas-Sarsat)第69屆理事會議 #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衛星輔助搜救組織(Cospas-Sarsat)第69屆理事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2025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漁業署
出國期間: 112/10/22 至 112/10/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東霖 農業部漁業署 沿近海漁業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以國際電信開發公司名義加入國際衛星輔助搜救組織(COSPAS-SARSAT),成為衛星搜救系統之地面設備提供者之一,該組織每年召開理事會及委員會,本次第69屆理事會議於2023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以實體視訊混合方式召開,摘要如下: 一、有關第一代示標(FGB)及應急定位發射器遇險追蹤系統(ELT(DT))驗測議題,由於日本任務管制中心(JAMCC)與美國任務管制中心(USMCC)進行驗測即將結束,依排程後續將對我國臺北任務管制中心(TAMCC)進行驗測,建議我國對驗測項目中無需日方參與的部分先執行自我測試,可加速正式驗測時程。 二、有關我國「無線電示標管理資訊系統」與國際示標資料庫(IBRD)自動化同步作業事宜,秘書處表示已將我國列入資料介接API測試名單,並提供API文件給我國。目前秘書處正建置測試環境。 三、理事會同意宣告自2024年1月1日起,第二代示標(SGB)及應急定位發射器遇險跟蹤系統(ELT(DT))進入完全運轉能力階段(Full Operations Capability, FOC)。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國際衛星輔助搜救組織(Cospas-Sarsat)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衛星搜救、遇險示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漁船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