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執行112年度航空產品適航驗證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4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歐洲航空安全署訓練中心開辦之適航驗證標準與程序訓練(Basic Annex Part 21)課程#
報告名稱: 執行112年度航空產品適航驗證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12024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出國期間: 112/11/18 至 112/1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圭男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適航查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課程首先說明了國際民航組織(ICAO)、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以及歐盟各國民航局(National Aviation Authorities)在民航主管機關體系中扮演的角色,並討論了「主管機關」,明確了EASA及各國民航局在監管中的分工及責任。課程深入介紹了EASA Part-21的結構和內容,包括對航空產品、各項裝備及零組件進行適航驗證和環境驗證的標準,以及設計組織和製造組織的管理規則,另外也涵蓋適航證書、噪音證書、技術標準件核准書及飛行核准等在內的說明。此外,型別檢定、補充型別檢定、型別檢定設計變更等程序以及相關權責也有詳盡的說明,其中包括操作適宜性數據(OSD)和環境保護(EP)方面的要求。整體而言,本課程對航空產品適航驗證法規提供了整體結構上的介紹,對航空產品的驗證工作提供實質的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
參訪機關: 歐洲聯合航空主管機關訓練中心 (Joint Aviation Authorities Training Organisation)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航空產品,適航,驗證,EASA,Part-21,型別檢定,製造組織,設計組織,技術標準件,飛行核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