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赴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展(CE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4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部參與美國「全球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
報告名稱: 赴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展(CES)
電子全文檔: C112024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3/11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出國期間: 113/01/06 至 113/0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懷仁 數位發展部 次長 政務官
楊琇惇 數位發展部 專案規劃師 聘、雇
胡貝蒂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副署長 簡任
張可微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於1月9日至1月12日盛大展出,今年恰逢主辦方成立100週年,且隨著近一年生成式AI(Generative AI)的蓬勃發展,本年度CES以「ALL TOGETHER.ALL ON」作為展會主題,突顯人工智慧在眾多領域扎根、發展的全面性影響,整體展覽規模更勝前年度,根據官方公告數據,本屆展覽場域較前年增加15%的面積,參展廠商超過4,300家,其中美國財星(Fortune)500強所列企業有300家參展,更有超過1,400家以上的新創企業一同參與本屆盛會。 為增加國內業者海外曝光度,本次數位部帶領9家國內數位新創共同參與國科會在CES 2024的TTA臺灣新創館,協助國內的資訊服務業者拓展海外商機。並透過參觀CES 2024,獲取國際大廠最新資通訊、科技的應用展出,做為未來政策研擬與推動之參考。本屆展覽合計共展示44項不同領域的最新創新應用與技術,包括AI/機器人、自駕/電動車、數位醫療、智慧生活、智慧城市與永續發展等,各應用領域的展出可謂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在參展期間,亦拜訪各國新創展區與會晤各國政要,包含:日本、韓國、法國、荷蘭與以色列等國,了解各國新創推廣作法與創新數位技術。 此外,本次特別安排參訪Amazon Fulfillment Center行程,了解國際電商龍頭如何將雲端運算、人工智慧、IoT物聯網與自動化機器人等進階技術整合,並發展出高效的人機協作環境,強化整體營運競爭力,亦作為國內業者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人工智慧,數位新創,智慧移動,智慧生活,智慧健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