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中榮民總醫院

能量代謝信號通路在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中的潛在治療作用研究 (參加「第55屆國際兒科腫瘤學會大會(SIOP 2023)」論文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4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能量代謝信號通路在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中的潛在治療作用研究 (參加「第55屆國際兒科腫瘤學會大會(SIOP 2023)」論文報告)#
報告名稱: 能量代謝信號通路在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中的潛在治療作用研究 (參加「第55屆國際兒科腫瘤學會大會(SIOP 2023)」論文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4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04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12/10/11 至 112/10/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芳亮 臺中榮民總醫院 兒童醫學中心 代理科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與第55屆國際兒童腫瘤學會年會(SIOP 2023),論文發表重點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T-ALL)是兒科惡性血液癌症,氯硝柳胺(niclosamide)是傳統的口服抗蠕蟲藥物,調節細胞內信號通路的潛在抗癌藥物。發現氯硝柳胺能夠有效降低戊糖磷酸途徑中TKT、TKTL1/2和TALDO的表現。結論氯硝柳胺可以通過調節能量代謝信號通路抑制T-ALL細胞增殖。會議重點為兒童癌症的治療以分生精準診斷、細胞治療與免疫治療為未來發展方向,如細胞治療CAR-T也是中榮發展尖端細胞醫學方向。建議部分有多中心兒癌聯合治療方式、兒癌的個人化藥物基因檢測、發展兒癌尖端最新治療如CAR-T、積極兒童血液腫瘤科專科醫師培育、與持續兒童癌症基礎研究,也希望透過與研究部同仁合作,加強兒癌治療機轉研究與文獻發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第55屆國際兒科腫瘤學會大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T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氯硝柳胺(niclosamide),兒童癌症,SIOP2023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癌症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