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銀行

參加「PIMCO Official Institutions Seminar and Customized Due Diligence Session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PIMCO「Official Institutions Seminar and Customized Due Diligence Sessions」#
報告名稱: 參加「PIMCO Official Institutions Seminar and Customized Due Diligence Sessions」
電子全文檔: C112023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29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12/10/29 至 112/11/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祐禎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三專 薦任
藍彥奇 中央銀行 外匯局 三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全球通膨大幅變動,對美國貨幣政策及全球金融資產價格皆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2021年至2022年6月期間,俄烏戰爭爆發、全球供應鏈瓶頸及美國勞動市場緊俏等供給面衝擊為美國通膨攀升之主因,近期全球供應鏈瓶頸紓緩及大宗商品價格下跌等供給面因素改善,使美國通膨略微紓緩,惟美國勞動市場持續緊俏,顯示美國勞動市場再平衡為未來美國通膨及貨幣政策走勢之關鍵;另一方面,具持久性之需求面衝擊亦為疫情期間通膨攀升之重要因素,隱含美國緊縮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仍為未來關注重點。 作為一個替眾多機構投資人提供服務的資產管理公司,PIMCO有其獨到之資本市場假設(Capital Market Assumptions,以下簡稱 CMA),旗下之各投資組合經理人並以此為據,就受託之資產進行策略性資產配置(Strategic Asset Allocation)。該公司之CMA是奠基於以資產價值為導向(value guide)的內部資產評價模型,對各類資產進行之報酬率預測,然由於資產評價模型是以風險因子為本的「量化」分析,對於實際應用仍面臨部分限制,故需搭配公司研究團隊對於總經的展望、投資組合經理人的市場觀察等「質化」因子,建構公司整體之CMA,經其投資委員會(investment committee)審議後定案。本報告並就PIMCO資產評價模型中四項主要風險因子進行說明,包括其學理基礎、預測方式及模型回測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PIMC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通膨,資本市場假設,資產評價模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