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

日本文創產業、文化科技及時尚設計考察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文創產業、文化科技及時尚設計考察計畫#
報告名稱: 日本文創產業、文化科技及時尚設計考察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36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21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12/12/13 至 112/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良文 文化部 文化部 專門委員 簡任
黃高駿 文化部 文化部 科長 薦任
詹于儷 文化部 文化部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係為文化創意產業輸出大國,除了動漫產業及各種IP風靡全世界外,在時尚及設計產業發展亦領先亞洲各國,民間時尚產業協會組織亦蓬勃發展;另外在文化與科技結合沉浸式體驗方面的發展,近年teamLab藝術團隊所打造出的數位光影藝術系列作品,利用新媒體技術打造藝術裝置展覽,藉由繽紛變幻的光影及視覺效果,帶來兼具沉浸及互動性質的體驗,至今已吸引了許多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進場觀展。 本次考察行程主要係了解目前日本在文化科技、時尚設計及文創園區規劃及發展策略,並拜會東京時裝設計師協會及東京國際禮品展主辦單位-日本商導公司,借鏡其發展經驗,希冀提升我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能量及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拜會東京時裝設計師協會,東京國際禮品展主辦單位-日本商導公司,參訪文化學園服飾博物館,21_21DESIGN SIGHT,名古屋市科學館,蜷川實花展,teamLab Planets,RED TOKYO TOWER電競主題樂園,橫濱紅磚倉庫等文創聚落,文化科技及時尚產業據點。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沉浸式體驗,時尚,文創聚落,文創園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