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8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8/CMP18/CMA5)」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12年度出席氣象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8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8/CMP18/CMA5)」
電子全文檔: C112023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3/1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
出國期間: 112/12/05 至 112/12/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孟詩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 海象氣候組 技正 簡任
羅雅尹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 氣象預報中心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於112年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會議聚焦於各國對於首次全球盤點後的回應,並針對減緩、調適、資金、損失與損害等議題進行協商與討論。 中央氣象署派員隨臺灣官方代表團參加本屆大會,出席相關周邊會議、國家館及展攤活動,並針對氣候科學研究、氣候變遷調適應用、氣候服務現況及發展趨勢等進行觀察與交流。藉由參與此國際活動,對內可協助擬定氣候服務相關策略,對外亦可配合政府,協助開發中的氣候弱勢國家提升其在面對氣候變遷衝擊的韌性。建議未來應持續參加COP會議,以增加國際能見度並適時尋求國際合作機會,期能強化我國氣候服務能力,提升氣象資訊在氣候風險管理與調適決策之應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參訪機關: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8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5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8/CMP18/CMA5)」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