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拜會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暨出席美國勞動基準協會(ILSA)第59屆年會實體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勞動基準協會第59屆年會#
報告名稱: 拜會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暨出席美國勞動基準協會(ILSA)第59屆年會實體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23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3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12/08/24 至 112/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思嫺 勞動部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前往美國拜會了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EEOC),並參與美國勞動基準協會(Interstate Labor Standards Association, ILSA) 第59屆年會。 為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關於合理調整之規定,我國擬跟進採納相關內容,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為該國聯邦法律的執行機關,負責執行就業歧視相關法律,對於合理調整有相當多的寶貴經驗可供我國參考。經過拜會,得知合理調整的運作和內涵因個案狀況多有不同,加強宣導讓雇主知道合理調整的義務,為落實規定的有效辦法。 美國勞動基準協會的會員主要由聯邦跟地方負責管理和執行勞動法令的官員所組成,年會的研討主題亦為當前重要的勞動議題並分享執法經驗,2023年ILSA第59屆年會主要研討議題包括美國最新的重要勞動政策及實務、童工(Child Labor)、以及有薪病假 (Paid Sick Leave)等,與會的心得及建議有:美國有薪病假的給假方式與我國不同;訂定易懂的行政指導;透過簡易文宣宣導法令;會議辦理方式值得參考;持續派員參加美國勞動基準協會年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及美國勞動基準協會(ILS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合理調整,不當負擔,童工,有薪病假,哺乳時間法案,小費員工,積欠勞工工資系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動基準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