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OECD「第137屆造船工作小組例會暨造船及海事設備產業勞工議題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23年OECD「第137屆理事會造船工作小組(WP6)例會」及「造船及海事設備產業勞工議題研討會」#
報告名稱: OECD「第137屆造船工作小組例會暨造船及海事設備產業勞工議題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23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29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出國期間: 112/11/19 至 112/1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文燦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37屆造船工作小組例會與造船及海事設備產業勞工議題研討會於巴黎時間11月21日至22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舉行,本屆會議仍採虛實並行的方法,增加與會彈性與便利性。除每屆例會關心的價格與成本、供給與需求及海事設備發展之外,勞工議題亦為本次會議中的關注焦點。缺工是各國造船業共同的難題,且國內人才受到其他高科技產業的吸引,致使造船業招聘人才更為困難,然而隨著造船技術和數位科技發展,造船業已逐漸轉為技術密集的產業,建議可推廣造船產業的嶄新面貌,改變過去危險粗重的刻板印象,以吸引更多技術人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OEC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