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公路局

參加2023 IFLA APR(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年會暨LA AWARDS(亞太景觀大賞頒獎典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3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參加「2023 IFLA-APR(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年會暨LA AWARDS(亞太景觀大賞) 2023頒獎典禮」#
報告名稱: 參加2023 IFLA APR(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亞太區)年會暨LA AWARDS(亞太景觀大賞頒獎典禮)
電子全文檔: C112023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09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公路局
出國期間: 112/11/15 至 112/11/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秉順 交通部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 主任工程司 其他
陳弘翰 交通部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 段長 其他
謝健德 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 幫工程司 其他
黃韋晴 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 工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年會及頒獎典禮由國際景觀建築師亞太區協會(IFLA-APR)主辦,IFLA 在景觀設計領域扮演著主要角色,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可的專 業夥伴。該協會涵蓋80多個國家,致力於強調景觀設計對環境遺產、生態和社 會永續性的重要性。會議主題「與災難共存」下探討了三大目標:「綠色基礎設 施」強調自然環境的利用與永續發展;「幸福」探討城市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快樂 生活方式;「景觀文化」強調景觀設計師與當地文化的連結,推動在地發展,深 入探討氣候變遷與自然災害挑戰下的生態友善與社會連結。 年會會場氛圍簡潔大方,除展示了日本景觀公司的作品,同時也頒發本屆 IFLA 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獎。開幕演講強調全球氣候變遷及人口增長對自 然環境的影響,並分享泰國在海綿城市建設中應用綠色基礎設施的案例經驗。座 談會及工作小組會議則由精神層面到實際案例內容,探討了本次會議主題三大目 標,探究東西方文化對自然的不同看法,以及東方文化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精神。 相關案例則包括日本、泰國、新加坡、印度等地的分享:透過都市景觀的轉變, 由灰色走向綠色,讓水與綠色回歸都市水泥叢林。綠色基礎設施的運用減緩和預 防災害,同時考慮地區景觀文化並結合居民溝通合作,改善後增加了民眾的休憩 交流感受。這些分享呈現了未來多樣性的課題及需求,需要跨領域專業整合與溝 通協調才能完成。 參訪行程中,探索了東京澀谷、青山地區的綠色基礎設施案例。明治神宮作 為重要案例,強調對環境的尊重和建築設計對自然的敬畏。在新興文化中心,則 注重將自然氛圍融入建築中。整體展現了東京如何融入綠色基礎設施應對都市化 挑戰。總體而言,本次年會強調了氣候變遷下的挑戰與解決方案,特別是綠色基 礎設施的應用。這些討論和案例分享突顯了跨領域整合和文化融合在解決複雜問 題上的重要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景觀建築師亞太區協會IFLA APR,綠色基礎設施,氣候變遷,景觀文化,幸福,跨領域整合,災害預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國土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