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巴黎參加2023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54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2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參加2023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報告名稱: 赴巴黎參加2023年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54th Union 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Health」
電子全文檔: C1120227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02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12/11/13 至 112/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品慧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詹珮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簡任技正 其他
陳人睿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54屆國際抗癆暨肺部健康聯盟世界年會大會的主題為Transforming evidence into practice,將實證數據轉化為實務執行成果。本次TB Science不再像2019年以會前會方式進行,整合至大會議程同步進行。我國研究者於本次大會共發表15篇論文,包括臺灣利用全基因定序對抗藥性結核病不論是在國家的層級或者縣市地區的分析、雲端都治如何COVID-19期間升級、長照機構的長者潛伏結核感染治療的推動,以及在非愛滋結核病接觸者的1HP成果等也受到關注及討論。疫苗GSK疫苗M72/AS01E於COVID-19疫情後由比爾蓋茲基金會投資,去年進入臨床3期收案,尚待結果分享。而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持續與大會合作,有多個會場針對最新技術提供指引,包括新款不受BCG干擾的皮膚結核菌素測試(Cy TST,印度血清中心製造)實際應用與挑戰,全年齡層接觸者及高風險族群預防性投藥,多款短程處方的推廣,TB science也針對non-sputum based,AI在胸部X光影像辨識等診斷工具進化,進行分享與討論。同時也為2023年UNHLM(聯合國 high level meeting)共識會議後,為達到2027年UNHLM績效目標,繼續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結核病,潛伏結核感染及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