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赴新加坡參加船用生質燃料討論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2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新加坡參加船用生質燃料討論會議#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參加船用生質燃料討論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20224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0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12/11/08 至 112/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政恩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全球致力於淨零排放的議題,國際海運上IMO 也訂定減碳目標:IMO GHG Strategy,海運燃料朝著減碳、碳中和燃料方向前進。而生質燃油具有船舶可立即使用的優勢,可作為海運短期替代減碳燃料選項之一。新加坡為國際航運重要樞紐,許多海運燃油供應商在此設點,因此新加坡在推動船用生質燃油為亞洲的先驅。 煉製研究所研究團隊對於新油料的摻配、品質檢測等技術欲進一步了解,故於112年11月08日至112年11月10日計3天前往新加坡參加船用生質燃料討論會議。此次與國際海運燃油經銷商及供應商的討論,了解目前在新加坡船用生質燃油的發展概況、摻配比例及料源、品質檢測上的要求及現場試驗室參訪。藉由此次討論會議,對於將來本公司欲生產船用生質燃油的相關技術資訊(包含料源、生產、摻配、檢測等)能有所指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GS Global Singapore Pte. Ltd,ExxonMobil Aisa Pacific Pte. Ltd,Vitol於馬來西亞的輸儲單位 VTTI(ATB-Malaysia)及檢測單位CCIC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船用生質燃油,摻配,檢測,蒸餘油,FAM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