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

2023巴塞隆納智慧城市世界大會(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2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智慧城市世界大會#
報告名稱: 2023巴塞隆納智慧城市世界大會(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
電子全文檔: C112022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07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 http://https://www.motc.gov.tw/ch/index
出國期間: 112/11/05 至 112/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久晏 交通部 科員 其他
李易如 交通部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報告係針對2023年在巴塞隆納舉辦的智慧城市展及智慧交通生態圈之實體場域參訪後進行簡要概述。報告中觀察現行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趨勢(以智慧交通為觀察重點),並瞭解巴塞隆納在智慧交通等領域的解決方案與治理策略,並同步比對我國交通發展發趨勢。 目前此智慧城市展的規模與影響力持續擴大,已累積有來自140多個國家、800多個城市參與,反映出各地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會展中實際觀察到,目前國際間均強調跨領域整合、開放資料以達創新應用,臺灣在智慧城市建設起步雖沒有他國早,然靠著資訊技術實力強勁、產業鏈結完整,且具有提供整體方案之實力與韌性,建議可善用產業技術優勢開發解決方案並主動向外拓展,將智慧城市發展做為國民外交之方式之一。 在智慧交通實體場域中,巴塞隆納市政服務公司(B:SM)運用ICT技術提升公共運輸服務,並大幅減少私人汽車空間,改善出行環境,深受民眾認同,與臺灣在推動MaaS、交通現代化等目標一致。然對於國際間注重數據應用、跨域合作、公民參與及人本導向之智慧交通推展策略,仍值得做為我們學習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馬德里市府,Barcelona de ServeisMunicipals(B:SM),巴塞隆納超級運算中心(BSC)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