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臨床醫療決策輔助系統及美國藥局作業與藥學教育觀摩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1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行臨床醫療決策輔助系統之相關研究#
報告名稱: 臨床醫療決策輔助系統及美國藥局作業與藥學教育觀摩
電子全文檔: C112021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8/28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1/12/18 至 112/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文珊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藥劑部 藥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電腦時代的來臨,電子化與智慧醫療蓬勃發展,臨床照護的複雜度逐日提升,故醫療決策輔助系統的重要性也漸漸增加,完善的系統可降低人員負荷,以及減少錯誤的產生。 美國的醫療決策輔助系統已行之有年,相對於台灣成熟許多,為了學習其優點,爰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佛羅里達大學附設醫院(University of Florida Health, UF Health)見習,了解美國的醫療機構如何將醫療決策輔助系統應用於臨床照護。 在美期間至UF Health Shands Hospital參訪時,除了學習醫院如何應用醫療決策輔助系統,亦觀摩其中央藥局、衛星藥局、與開刀房藥局之藥事作業,並與多位臨床藥師參與加護病房、移植團隊、感控團隊的運作,學習臨床藥事照護的流程。此外,有幸至Springhill Hospital見習抗凝血門診,以及於佛羅里達大學藥學院(University of Florida College of Pharmacy)參觀其藥學教育。 期望能將在美國的所見所得,回國後應用於醫院的藥事作業,增進藥事照護品質,提升病患的安全與健康。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University of Florid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醫療決策輔助系統,藥局,藥物,藥事,藥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藥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