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僑務委員會

赴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出席僑界活動並順訪僑社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14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出席僑界活動並順訪僑社#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出席僑界活動並順訪僑社
電子全文檔: C1120214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29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12/11/29 至 112/12/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佳青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 其他
林威廷 僑務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吳婉郡 僑務委員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僑生是重要的人才寶庫,具有「在地」與「國際化」的雙重優勢,一直以來是國內及僑臺商企業積極延攬的人才。菲律賓鄰近臺灣,係屬具招生潛力之生源國家,2022學年度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學生報名人數自雙位數一舉突破二百人,達到248人佳績,為歷年新高;馬來西亞向來為在臺僑生人數最高的國家,2022學年度馬來西亞在臺僑生人數7,900人,占在整體學僑生人數32.82%,均為我國企業提供了新南向的人才資源。 本次出訪先後訪視菲律賓、馬來西亞華社,於菲律賓一連訪問宿霧東方學院、宿霧聖嬰學校、納卯中華中學、納卯東南亞基督教學院等4所當地華校,並舉辦「擴大培育留用僑生座談會」,鼓勵學生來臺升學。馬來西亞則出席了檳城留臺同學會「第46屆文華之夜」,對該會多年來積極辦理赴臺升學業務表示肯定與感謝,並表揚傑出留臺校友。 此行亦辦理多場僑務工作座談,與各地保薦單位、留臺校友組織、臺灣商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等會晤交流,以掌握各地僑界脈動及關注議題,並宣導僑委會政策以凝聚僑胞共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菲律賓;
參訪機關: 宿霧東方學院,宿霧聖嬰學校,納卯中華中學,納卯東南亞基督教學院,菲華文經總會,菲華青年服務團總團部,孫中山紀念館,杜甫科技有限公司,Mei Hotel,和泰電子有限公司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擴大培育留用僑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