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參與第9屆ACFS國際研討會 9th Asian Conference for Frailty and Sarcopenia (ACFS 20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21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9屆ACFS會議#
報告名稱: 參與第9屆ACFS國際研討會 9th Asian Conference for Frailty and Sarcopenia (ACFS 2023)
電子全文檔: C112021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1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http://www.tnhosp.mohw.gov.tw
出國期間: 112/10/26 至 112/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淑芬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秘書 薦任
陳秋盈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營養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依國發會推估2022年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18.4%,而85歲以上的比率為1.9%,預估於2039年老年人口將突破30%。隨著年齡增加下,當多個相互關聯的生理和生物系統的失調超過臨界功能障礙的閾值時,就會嚴重損害體內平衡,在臨床上將可識別出老年人與年齡相關的生理儲備和多個器官系統功能的下降,導致應對日常或急性壓力源的能力受損定義為衰弱,故維持老年人身體功能是避免引起衰弱綜合徵狀的重要因素。每年舉行的亞洲衰弱和肌少症會議(ACFS)匯集來自世界各地,涉及肌少症、衰弱和惡病質領域的專家學者,從這些領域的演變到定義,從基礎研究到最新的管理和預防、治療、介入,將成功地增加與會者對衰弱和肌少症的了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中央醫院Academi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老年人,衰弱,肌少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