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111年外交部派赴美國華府「泛美發展基金會」(Pan 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實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9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華府泛美發展基金會實習#
報告名稱: 111年外交部派赴美國華府「泛美發展基金會」(Pan 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實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1984_1.pdf C11201984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0/06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11/08/28 至 112/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瑜庭 外交部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外交部張薦任科員瑜庭自上(111)年9月1日至本(112)年6月30日止奉派赴美國華府「泛美發展基金會」(Pan 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PADF)總部執行為期10個月之實習計畫。旨在透過於該基金會不同團隊間輪值實習並參與計畫執行,瞭解國際間非政府組織運作模式、公私部門混合融資援外方式,以及拉丁美洲暨加勒比地區國家所關注之多元議題與援助現況。 張員出席各團隊實體及線上例行會議及活動,與華府總部同事互動交流,更安排多次與PADF在拉美區域其他國家之駐點團隊(Field Teams)成員進行視訊訪談,包含我在該地區友邦貝里斯、海地、瓜地馬拉及巴拉圭等國,了解PADF執行當地計畫之第一手資訊。為促進雙方資訊分享及互動,張員定期摘陳PADF現行重點計畫內容並編製《泛美發展基金會新聞快訊》(Taiwan Partnership Bulletin)中英雙語版供我駐該地區各館處參考,適時協助我駐館處與PADF相關團隊成員進行線上交流。此外,實習期間張員赴巴拉圭出席PADF與我駐巴拉圭大使館合作計畫之活動,並隨行拜會巴國相關政府機關(構),得就近認識外館業務並提供人力支援。 此實習經驗使選派人員得熟悉國際非營利組織運作模式,廣泛認識拉美及加海地區國際開發援助之現況;全英語及多元國籍之工作環境能強化英語應用能力、適應並學習跨文化差異;實習地點位於美國華府行政中心,係美國各政府單位、各國大使館處、國際組織總部及知名智庫之集散地,選派人員得因地利之便參與各類相關活動及研討會等,掌握國際政情脈動,獲益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泛美發展基金會」(Pan 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國際援助,泛美發展基金會,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備註: 原報告書總頁數(不含附件)為11頁,其中頁6至9因涉及雙邊關係部分,經刪除後本上傳檔案之總頁數為9頁。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多邊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