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第六屆山崩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9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2023第六屆山崩論壇(World Landslide Forum,WLF )#
報告名稱: 第六屆山崩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19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2/05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出國期間: 112/11/12 至 112/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文益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副總工程司 簡任
陳添宇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主任工程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山崩論壇(World Landslide Forum, WLF)由國際山崩聯盟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n Landslides, ICL) 組織發起 ,主要針對山崩之各項議題,包含調查,試驗、監測、風險評估等進行廣泛討論,以永續發展為主要目標。第一屆WLF於2008日本舉辦,後續每三年舉辦一次。臺灣多高山、地形多變化大及國道邊坡管理的經驗,為能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相關議題,本局協助國立中央大學共同成功爭取2026 年第七屆山崩論壇(WLF 7)主辦單位在臺灣桃園。 第六屆山崩論壇在義大利舉行,為能事先籌備後續接辦相關事宜,本局受邀與中央大學及國內專家學者共同組團參加,除可推廣臺灣特色,提升專業與國際的效益。 為期四天的論壇期間,共有六大主題,包括 1.京都山體滑坡對永續發展的承諾 2.遙感、監測及預警 3.測試、建模和緩解技術 4.繪圖、危害、風險評估與管理 5.氣候變遷、極端天氣條件、地震和山崩 6.土石流科學與應用進展 來自60多個國家的1100多名與會者參加,共聚一堂,有科學會議、技術展覽、研討會和其他會外活動等,經由各領域專家、學者及政府部門共同努力,分享資訊和實踐,支持新技術研究和開發,並建立相關制度,以防治邊坡滑動和對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山崩,遙測,監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公共工程
施政分類: 公路
回頁首